【高山婚紗 .新人經驗分享】

201311-1309.jpg  

 

(以下文章由雪山高山婚紗女主角Sandy Hsieh撰寫,她以自身的高山婚紗經驗來做分享,相當值得想上高山拍攝婚紗照的新娘們參考)

 

對於一位愛登山的女孩,可以在高山上拍攝女性夢寐的婚紗照,應該是最極致的夢想。

當這個夢想居然可以實現,而且還可以將人拍的美美時,真是無比的幸福

拍攝高山婚紗最重要的是找到有登高山經驗的攝影師. 至於造型部份,因為能登山的新祕真的不好找,所以這次我就自己打理造型及化妝

比起婚禮的所有事前準備,在外人來看,要新娘背自己的禮服上山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,真的一點也不辛苦

雖然去雪山拍婚紗照已是一年前的事,但對我來說,這一趟是整個準備婚禮過程中,最令人開心與幸福的事

 

我想,愛登山的女孩應該都不太可能是個化妝的高手。所以上山前的準備就很重要

因為在山上幾天無法洗澡,登山過程中汗流夾背頭皮冒油且又髮塌的情形下,再美的女孩都不可能拍出像婚紗店有新秘幫你梳裝打理的妝容

首先,妝容的重點在眼睛,平常不戴假睫毛的登山女孩,要你在山上這種不便的狀態下黏好假睫毛,除非你自己先練習好,否則你就要注意不小心睫毛會掉在地上沾了泥土,或一陣風吹來,將你的睫毛吹掉所以我強烈建議,種睫毛!

這是我第一次種睫毛,所以老師給的是試用價,才799元,但建議你在種睫毛的時候要好好跟老師溝通,那次幫我種睫毛的老師知道我的需求是拍婚紗照,就幫我種了很濃密又長的睫毛,後來才告訴我這不是799元的價格,但因為一開始沒跟我說清楚,也就只收這個價錢。

   濃密的長睫毛讓拍照效果非常的好,但因為在上山前就種了,所以同事看到都會覺得我的眼睛很神奇,呆呆的男同事還會問:你的眼睛怎麼了。

 

濃密的長睫毛,從側面拍也很好看。

201311-1414.jpg

 

這張眼睛看起來還算有神吧!看這光,打的多漂亮! 

  201311-1344.jpg 

   有了濃密的睫毛,我也沒畫眼線,除了我不會畫眼線外,是覺得種完睫毛後效果就很棒了。

但眼影還是有畫,因平常不畫眼妝,所以眼影就先買個開架式的好幾色組合,就照著說明,自己先在家裡練習。

在婚紗店都會告訴你拍照前一天不要喝太多水,避免隔水眼睛拋拋的,這點在山上也是。

但我的體質是上山就會整個臉水腫,所以一早拍攝時,臉還是腫腫的。

 

↓↓這張是早上拍的,水腫的臉還沒退。 

201311-1492.jpg

 

    再來是底妝,聽說安瓶是高效的精華液,而且我去婚紗店拍照時,上過安瓶的妝很神奇可維持一整天且妝感都很好(新秘用一整瓶),

所以在這裡也建議帶個安瓶上山吧因為我拍了二天,所以一次只用半瓶安瓶,至於新郎,就免了吧!^^

上妝前該上的保養瓶當然都要上,而且一定要用高保濕的保養品,山上非常乾躁,如果是秋冬上山就更乾了,安瓶就當精華液大方的使用。

上底妝前,我先用了妝前飾底乳據說可以讓毛孔隱形,但我覺得要讓毛孔隱形最厲害的還是打光和修圖啦!

底妝我是用香奈兒的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,這款是我平日在冬天使用的打底,保濕又服貼,妝感很好,

非常推薦水水們使用。再來就是粉餅定妝了,我之前也是用香奈兒的,但沒有特別保濕,所以在此就不推薦了。

 

↓↓香奈兒的活力光采保濕水粉餅 

↓↓妝前飾底乳

  

    去婚紗店拍照時,新秘不會特別上防曬,但在山上拍照防曬非常重要,而步驟就是在底妝前,跟平時上妝沒有兩樣。

衣服沒遮蔽到的地方,例如肩膀一定要用高係數的防曬,且要定時補擦,因在高山上不管天氣如何,一定會曬傷,新郎也要照顧到,務必要擦。

    有了美美的臉蛋,脖子可別忘了擦點BB霜,避免和臉的顏色落差太大,在婚紗店拍照時手臂和肩膀都會上水粉,在山上就免了。

再來談髮型,只要一頂假髮就搞定一定要整頂的,且是長捲髮的,這樣才好做造型。也可去寶雅或美華泰,買誇張的髮箍,比如說大蝴蝶結或大花朵,或者買幾朵大花別在頭上,然後在家裡先設計好髮型,帶好髮飾,確認好要的造型,不要在山上才開始設計,在山上會不會起霧都是很難測的,所以迅速打理造型很重要。

 

↓↓將頭髮捲到一邊,作較俏麗的造型,頭帶大大的花朵髮箍。 

201311-1258.jpg

 

↓↓走氣質路線,抓個公主頭,頭髮放下來即可。

 201311-1508.jpg

 

↓↓別人的相機也可以拿來當道具。 

201311-1548.jpg

 

 

如果去逛街還買的到的話,也可以買些誇張的手飾帶在手腕上或手臂上,為造型加分,不用在乎質感,只要在乎上不上鏡即可。

道具也要準備,像我們是去假花店買一束假花,手不知放那裡時就可以拿假花

婚紗店也會讓男生拿個帥氣的帽子,但我個人覺得,都背上山去了,男生還是要穿西裝搭皮鞋才酷,但西裝搭帽子就不優。

若要自己吹氣球也可,但氣球可是飄不起來的,且吹氣球也很花時間,請自己斟酌。

 

 

↓↓穿西裝搭皮鞋,夠誠意了吧!山上的景較單調,加一束花效果會好些。 

201311-1390.jpg

 

女生的妝都好了,新郎也幫他上個底妝,但因男生的膚色跟女生不一樣,所以也是要幫新郎挑一下適合的粉底液或BB霜,如有痘疤,就再帶個遮瑕筆上去!至於禮服的部份,不建議帶短版的,除非你要再帶高跟鞋上去,不然短版禮服加登山鞋很不搭,但高跟鞋在山上行動很不便,除非一直定點拍,但不可能不走動,所以不太建議。禮服也不宜挑太重太澎的,這樣很難打包。

↓↓這樣的衝突美,效果也很好。如穿長裙擺的禮服可以遮住登山鞋。

201311-1513.jpg

 

 ↓↓一切就緒,其餘的就放心的交給攝影師吧!

201311-1302.jpg

 

更多雪山婚紗照片分享請至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hkd502/sets/72157639691875084/

 最後要再謝謝"幸福光圈" 幫我們完成雪山婚紗的夢想.  也要謝謝一起上山幫忙的朋友們.

 

~ 2015年幸福光圈 高山婚紗/旅遊渡假婚紗 歡迎預約 ~ 

 

延伸閱讀【高山婚紗】嘉明湖 X 台東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光圈攝影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